小兔子乖乖

望周知,查书、查百度不丢人,不去思考才丢人,满口胡诌才丢人。

旧酒装新瓶

脑补一个段大小姐和封建老父亲对话:就是那个超火的民国大小姐梗,有泥塑,白富美坐实。内含有红楼梦梗,选自第五十四回 史太君破陈腐旧套


才疏学浅,天雷滚滚,不喜勿喷,文明评论





钟会:“父亲,他才不是什么边陲小吏,他和我保证过的,等他建功立业后就与我同朝共事!我不管嘛!我就是要嫁给他!”


钟繇:“简直胡闹,哪个世家公子同你这般?见了一个清俊的男人,你是父母也忘了,书礼也忘了,鬼不成鬼,贼不成贼!”


钟会:“我读书习礼自然知晓这其中道理,良禽择木而栖,为官尚且如此,何况托付终身,我见他满腹经纶又武艺高超,即使他长得不俊俏,这样人物已经难得,更何况我俩心意相通,我懂他这对我一片痴情,亦不想枉费了我这一片痴情。”


钟繇:“逆子住口!与那逆贼厮混还私定终身,我这老脸被你丢尽,你只说他满腹经纶,做出这样是来,读的是哪家的典故?学的是哪家的礼?”


钟会:“父亲顽固,满口又是典故又是礼,却不想为儿着想,那依了父亲,我又要嫁给哪家?他们谁能比得上伯约?”


钟繇:“我就不信这大魏没优秀俊俏的男子了,我看司马嫁的二儿子司马昭就很好,况且我们钟家与司马家是世交,为父又与司马懿同朝为官,门当户对,亲上加亲,岂不更好?”


钟会:“父亲可是糊涂,为何要乱点鸳鸯谱?况且子上同我一起长大,我视他如兄长。哪有弟又嫁与兄长之说?”


钟繇(青梅竹马派的震怒):“子上是同你一起长大,你们先把婚结了,感情日后再培养也不迟,我观此人,日后必成大器,你同他一道为父也安心;若跟了那姜伯约恐日后糊口都难,他若半道把你卖了,你哭都没地方哭,我怎能将你送到那儿陪他喝沙子?况且若他真飞黄腾达,你又怎知他一定会来找你?而不是自立门户。”


钟会:“伯约他会回来找我的!”


钟繇:“他若不来呢?”


钟会:“那我就去找他!”


钟繇:“他若死了呢?”


钟会:“那还能怎样?同他一起死呗!”


钟繇:“你你你病入膏荒!不可救药!”


钟会:倒贴使我快乐。


钟繇:6


不过后来姜维投汉后钟会就再也没念叨过他,前者的确建功立业,但后者仍没忘记,也履行了誓言。



钟会:我自幼便听过这些故事,左不过是什么才子佳人,都是些解闷儿的,若你信了也枉读了书。


姜维:我为何不信?我以为事实的尽在眼前。


钟会:6




我以为会是天仙配,实际上是薛平贵和王宝钏,hhhhhhhhhhhhhhhhhhhhhhhh


评论(2)

热度(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